Holford Garden

Address : 2-8 Chik Wan Street, Tai Wai
Size : 409 sqft - Two bedrooms
戶主是一個結他愛好者,單位也是只有一人居住,所以希望新的居所能充滿自己的個性,將自己的喜好融化在設計之中。單位原則為兩房兩廳,間隔不需要作任何變動,只巧妙地將廚房與客飯廳之間的上半牆身,改裝成清玻璃併白色窗框,延長室內的視覺深度。
 
由玄關進來,便看見一幅印有美式圖案色彩的牛仔布牆紙,配以地面水泥效果地磚,營造出奔放和粗獷的感覺。設計師故意將客廳比例擴大,並用結他的G字和絃作為基礎,設計了一個以白色為主調及闊12尺的電視組合櫃,集合影視、展覽、儲物和燈光設計於一身,成為全屋的焦點,其他牆身並油上灰藍色作為輔助。飯廳以簡單木枱作為點綴,讓型格的空間帶出一點柔和。
 
頭房是戶主練習結他的地方,配以隔音設備及展示掛架,將收藏已久的結他成為私人鑒賞的藝術品。主人房面積不大,設計師運用了地台床作為增加收納的地方,樓梯加設燈光效果,並運用木色科技木皮飾面,讓空間柔和舒適,衣櫃及床背板均使用白色設計,加上燈光設計,感覺輕巧自然。
 
廚房與客飯廳是互相看透,因此廚櫃顏色特別安排與兩廳大致相同,以呼應氣氛統一的感覺。浴室規劃改動較大,原則安放潔具位置不好,經重新規劃後,除鏡箱及地櫃闊度大大增加外,洗衣機也能一併放進,減輕廚房電器安排的負擔。

Please Contact Us

  • Address: Unit 20, 42/F, One Midtown, 11 Hoi Shing Road, Tsuen Wan, N.T.
  • Phone: (852) 2278 2700
  • Fax: (852) 2397 2303
  • Email: info@signature-design.hk
  • Facebook: SignatureOnlineShop
  • Office Hours: 10:00 - 20:00 (Mon ~ Su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