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樹華軒

地址 : 太子道西157號
面積 : 390 平方尺 - 一房單位

由服務式住宅更改用途後出售的別樹華軒,原則為一房單位,樓面面積較細外,亦沒有傳統的廚房間隔及設備。業主是年輕的夫婦,雖然不是經常下廚,但都希望擁有正常住宅應有的配套。因此,設計師將房間間隔拆卸,並重新規劃空間比例,及針對業主的裝修要求,進行今次住宅設計的大變身。

設計師運用多種相近顏色的材質和物料,令室內設計空間出現多種不同層次,讓其效果豐富能掩蓋樓面細小的缺陷,並在不同位置佈置反射光線的設計,讓單位空間更加立體,再以不同的家居裝飾,擺設營造出時尚、型格及舒適的感覺,成為整體的設計概念。設計師選擇拆卸原有牆身,令客廳與主人房感覺融和,兩者中間亦已灰玻璃屏風及隔音布料作活動間隔,打開時讓空間感加增,關閉時也可將兩區分隔,保持私穩度,此設計方法靈活實用。

由大門進入室內,設計師運用型格高身薄櫃,解決收納雜物等需求,並與電視櫃及飾面背板連成一體,成為室內環境的焦點之一,而且該設計既實用又美觀。單位優點在於樓底高(9呎多),為解決收納問題,設計師利用升高地台儲物櫃,將客廳直至主人房升高,將大量生活雜物隱藏如此,主人房衣櫃使用與電視飾面背板的物料相同,讓設計可前後呼應。

原設計沒有廚房考慮,設計師花盡心思,規劃出一個合理比例的開放式廚房,不但能將應有的設備放置其中,也將星盤側的面升高,成為業主的進餐區、品酒區及聊天區等,讓這開放式設計記時尚又實用。浴室以淺灰色牆磚為主導,炭黑色地磚則由大門、開放式廚房一直伸延至浴室之內,讓視覺空間透過同一物料變得寬闊。
 

連繫我們

  • 地址: 新界荃灣海盛路11號One Midtown42樓20室
  • 電話: (852) 2278 2700
  • 傳真: (852) 2397 2303
  • 電郵: info@signature-design.hk
  • Facebook: SignatureOnlineShop
  • 辦公時間: 10:00 - 20:00 (Mon ~ Sun)